宣讲进校园,普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6月23日,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法治建设委员会、民生服务办、司法所、妇联走进四川大学西航港实践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一份精美的“法治大餐”。

为突出宣讲实效,法律志愿者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与认知程度,对未成年人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风险该如何预防进行阐述,重点讲解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校园安全、校外溺水以及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筑起思想防线,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维护权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法律进小区”活动42场,接待涉及未成年人法律咨询、纠纷调解15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5000余份,直接受众22000余人。下一步,街道将依托每周2次的“法律服务直通车”活动,搭载专业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和人民调解员,走进校园、小区、企业,为辖区居民特别是未成年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