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2022年四川省‘最美路长’”入选人员——邛崃市交通运输局亢伟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平临夹路,又称“邛茶走廊”,始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平乐古镇,途经茶乡牧村临济镇,止于黑茶之源夹关古镇,全长20公里,是邛崃境内最重要的一条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路、致富路。邛崃市交通运输局亢伟作为该道路路长,主要负责道路沿线养护管理、环境整治及应急处置的协调等工作。

image.png

亢伟同志自担任平临夹路路长以来,凭着对交通事业的满腔热忱和执着寻求,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沟通,协调争取,为管好、养护好该条道路作出了巨大贡献。

修路难,管养好路更难,亢伟同志始终秉承着“建一条道路,塑一道景观,兴一带产业,美一片乡村,富一方百姓”的宗旨,全力做好平临夹道路的管理、养护工作。冬季寒风吹,夏季烈阳晒,为保持交通畅通有序、路面干净整洁,亢伟同志常常早出晚归,奋斗在一线,为消除公路交通隐患和营造良好环境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付出了异常的辛劳。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公路上有情况,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指挥协调,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路面整洁,维持公路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去年年底,由于其他道路施工,大量货车绕道此路,车流量急剧增加,超载超限情况很多,路面污染亟需整治。在巡查发现问题后,立即联系公安交管部门、综合执法部门,通过调取监控、查看GPS等很快锁定了源头企业,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协调带领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连续通宵蹲守,严厉打击漏网违法违规车辆,严格禁止车辆超限超载、不盖篷布、带泥上路。

image.png

在日常工作中,亢伟同志充分利用各种阵地和资源,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使公路法律、法规、规章进乡村、进社区,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了解的同时,也增进对交通工作的认同感,让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自觉爱护和保护公路设施,从根源上解决占道经营、违章搭盖等违法违规行为。去年以来,平临夹路全线无一处违规占道,未发生交通事故,真正做到了安全、畅通。

近年来,平临夹路路况越来越好,沿线风景也越来越美,当地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不断提升,也给过往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道路也成功获评交通运输部2019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最具人气的路”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