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六盘水市第三实验中学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振东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26日下午,六盘水市第三实验中学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逐梦向未来”2022届九年级毕业典礼在学校明礼堂举行。学校领导与九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告别过去,迈向新征程。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陈咏为典礼致辞,她代表学校向辛勤付出的毕业班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912名毕业生致以祝贺。他细说学生在三中求学的点点滴滴,给即将离开三中的学子送上关于“未来”的三个嘱托,谆谆教诲赢得了现场的掌声一片。  

典礼上,校长陈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勇担使命、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勇攀高峰。

首先,由优秀学生代表王诗雨同学发言,王诗雨不仅分享了自己三年来沉甸甸的收获,更是表达了自己对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也对同学们送上了对未来的祝福。  

其次,由副校长吕俊臣宣读表彰文件,并对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毕业生等131名同学进行表彰。  副校长王纪宣读毕业文件,宣告2022届912名学生自此结束了在实验三中的学习生活,以初中生的身份毕业了。

活动现场

节目主持

最后,毕业典礼大屏幕上播放了三年记录的点滴,让大家回顾了过往三年的年华,一张张笑容跃入眼帘,一幕幕同窗情谊涌上心头,共同奋斗的三年韶华定会成为人生道路上永远值得回味的记忆。

颁发荣誉证书

家委会给老师们准备了鲜花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六月的烽火已经燃起,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2022届九年级学子必会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图文:徐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