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沱灌精神,促进教育发展” 隆昌市第十中学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谭刚、郑丽章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接续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性修养,6月26日,隆昌市第十中学党支部以“弘扬沱灌精神促进教育发展”为主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参观了沱灌工程之源、四川省红色教育基地——隆昌石盘滩水电提灌服务中心。

在“群英渡槽”下,水电服务中心的李股长为教师党员们介绍了沱灌修建的历史背景、当时的地位和影响以及对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的巨大贡献。随后,大家纷纷走上沱灌干渠渡槽,切身感受沱灌工程的艰辛与伟大;参观石盘滩电站技术提升改造后的发电机组、电力提灌站、沱江护坝;一起认真观看了纪录片《隆昌沱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都被前辈们战天斗地、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追求的精神所感动。学校党支部书记张帮毅强调,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悟沱灌精神,一要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在教育教学中,坚定沱灌精神信仰,主动锤炼党性;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要不断学习,主动思变,勇于创新,深刻把握党的教育规律,探索把“沱灌精神”等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注重学做结合,用心、用情、用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三要甘于奉献,砥砺品格。要以沱灌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教学,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在引导学生人生生涯规划方面,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将沱灌精神发扬光大,为隆昌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图:谭刚  文:谭刚、郑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