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海口镇初级中学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校园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好丽 | 责任编辑:赵茜

浙江省青田县海口镇初级中学在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当中,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校园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环境保护意识,让绿色生活与你我同行,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辖区形成“垃圾分类,环境更美”的新风尚。

据悉,海口镇初级中学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主题实践活动,该校还利用校内电子屏、班级黑板报、学生手抄报、手工制作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教育,各班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纠正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据介绍,海口镇初级中学志愿者们和老师们经常走进辖区为居民群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及其操作流程等。现场倡导广大居民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力争做到垃圾正确分类,倡导居民齐参与共支持。

海口镇初级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旨在通过活动,能够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村庄,影响整个辖区。如今,在海口镇初级中学校园,老师化身为宣传员,从学生们日常生活习惯入手,围绕着垃圾分类的四种类型及分类方法,用小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及正确投放等知识,并在教室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学生们坐姿端正,全神贯注地学习分类知识,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同时,该校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站,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把手地教学垃圾分类,通过学生们的亲身参与,养成定点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

海口镇初级中学校长吴长淼表示,在“双减”大背景下,组织学生对垃圾进行分类,既能净化校园,又能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学校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垃圾分类文化,在学生心间播下一颗爱护环境、呵护家园的文明种子。(曾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