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湖清淤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5: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海啸、钱所才 | 责任编辑:李科

四季如春是昆明的代名词,而翠湖作为昆明的一个重要地标,享有城中之玉、昆明之眼的美称,也是众多游客的必经打卡圣地。

6月26日,昆明市五华区区长李亮带队到翠湖清淤工程项目开展竣工验收工作,在中建六局西南分公司董事长杨成涛陪同下,本次验收顺利通过!


2.png


由中建六局承建的昆明市翠湖清淤项目,施工内容包括4个观赏池塘,面积约7.1万平方米,清淤面积约5.3万平方米,平均拟清淤深度约30厘米,总清淤泥量约1.59万立方米。


3.jpg


验收过程中,李亮对中建六局给予了高度评价,项目4月16日开工以来,针对施工场地受限、工期紧张、清淤面积大、池底地貌情况复杂等因素,项目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采取了夜间施工、人工配合绞吸式清淤机清淤、边清淤边监测等措施,经过70天连续奋战,一个水光潋滟、绿树成荫、楼现波心、环境优美的翠湖又呈现在市民的眼前。(图文:杨海啸、钱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