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兴华小学举行“庆七一”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6-28 10:4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兴华小学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重温党史光辉,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全体师生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怀。近日,西安兴华小学举办“颂党情,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在熟悉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

21名师生代表分别组成三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参赛队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责任与梦想、初心与使命、勇敢与担当,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共产主义事业的炽热情怀,讴歌新中国的光辉发展历程。  

教师参赛者们紧紧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并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情感。马增艳老师的《我的梦》、杨晶老师的《追忆不断,脚步不停》、乔乔老师的《您是我们的主心骨》、王晔老师的《速度与情怀》、董晓阳老师的《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王艳老师的《您是我们的脊梁》、卫佳琪老师的《难忘的事》、赵润老师的《勇立潮头,争做追梦人》等,或温婉抒情,或慷慨激昂,或意气风发,或悲壮豪迈,让现场师生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老师们饱满的激情感染了孩子们,学生参赛者们也不甘示弱。他们以《非凡百年》、《党,在我心中》、《不忘先辈,奋力前行》、《忆往昔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传承红色精神,争当七好少年》、《心中有榜样,雄心战未来》、《冬奥精神,强国有我》等为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节奏,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功绩,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台上,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积极向上的内容,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整场比赛,准确把握演讲节奏和主题,彰显出新时代师生的风采。

台下,观众席和评委席更是气氛热烈,他们聚精会神,侧耳倾听,被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引发强烈的共鸣,掌声阵阵,经久不息。

一年级小朋友,也带着他们的精彩节目前来助兴。诗朗诵《沁园春·雪》、多人快板《美丽兴华,我的家》,把比赛气氛点缀得无比活跃,他们用童心、童声抒发着兴华人不负韶华,一起向未来!

比赛持续了2个多小时,经过评委组老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分别从演讲内容、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姿态台风、现场感染等方面公平公正评判,对各选手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教师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2名;学生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学校党支部书记高素勤全程参加,并对大会进行总结。她动情地说:“此次演讲比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过程精彩、效果明显,展现了西安兴华小学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加强大的聚合力,谱写出更加精彩的新篇章夯实了基础。栉风沐雨的党已走过101年峥嵘岁月,从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

在新的征程上,西安兴华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践行使命,把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学风,铆足干劲、开拓进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图文供稿:西安兴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