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连心 社区家校联动共绘平安画卷

发布时间:2022-06-29 14: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玉燕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江山第二社区联合党委携手江山小学参与平安建设,共绘平安画卷

千名“校园平安小卫士”,一群“校园平安守护者”,一份份平安大礼包,一场预防校园欺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事件,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一体“花式”关爱未成年人的实践活动,在龙港市江山小学如火如荼进行着。

image.png

学校的教育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和帮助,更是有赖于社区政府的肯定和支持才能立足。在暑假来临之际,江山第二社区联合党委领导和江山小学领导于 6月 21日下午放学期间师生、家长一起在校园内外进行平安建设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摆展板、拉横幅、分手册……社区领导和学校领导向孩子们发放“校园欺凌防范手册”,“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等宣传手册。随后,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溺水时的自救方法,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以及崇尚科学反邪教的知识宣讲,进一步增加学生和教师的平安意识,加强了对校园平安建设重要认识,为未成年人打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幸福乐园。

image.pngimage.png

同时,社区和学校领导为孩子们发放了手动电风扇,学习用品等小礼物。

image.pngimage.png

本次的活动就学生安全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在以江山第二社区为主导,江山小学的协办下,一场有家长、师生共同参与的宣传活动。学校和社区达成共识,安全是一切工作基础,学校全体师生安全深受社会各部门的关心和关注。

image.png

通过这次社区、家校联动,“校园平安守护者”的深入讲解,定能将安全进万家、入人心,助推平安龙港、和谐龙港建设,以实际行动向龙港建设市三周年交出高分卷,向三周年敬礼。

image.png

学校也定不辱使命,竭力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擦亮“平安底色”,提升“平安成色”,绘制“平安画卷”。(图文:朱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