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校园,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浙江金华婺城区“守查保”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4: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应飞舟、张丽丹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日前,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结合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要求,在金华市环城小学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诚信做食品、理性看安全”为主题,结合学生群体的饮食消费特点,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图文并茂的幻灯片、食品安全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与小学生们互动交流,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营养健康的食品、如何选择放心场所就餐、如何辨别问题食品、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等知识。提醒大家要远离垃圾食品,拒绝过期食品,不吃三无食品,多食健康食品,学会从个人层面进行自我保护。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主动参与,工作人员为获奖学生颁发小礼品。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食品安全知识,提升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切实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深入“童心”,让食品安全从娃娃抓起,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食品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丰富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持续加大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坚持宣传与整治两手抓,牢牢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文图:应飞舟、张丽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