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最美护士”徐梅获评“山东好人”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作岩、张学龙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徐梅获评第123期“山东好人”敬业奉献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工作27年的护理人员,一名优秀的护士长,哪里风险最高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今年3月4日,莱西市突发疫情,徐梅接到支援莱西的通知,担任城阳区赴莱西核酸采样队队长,带领临时组建的200人队伍立刻赴莱西进行核酸采集的支援工作。

图片1.png

图为徐梅工作照

时间紧、任务重,这支队伍由多个单位临时抽调人员组成,从60后到00后,年龄跨度较大,并且多数人是第一次执行防疫任务。“我要确保每个医护人员的安全。”在去菜西的路上,徐梅把相关防护工作要求及核酸采集相关要求等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在车上反复重温、学习。11天11轮核酸采样,她带领城阳支援莱西的两个团队完成核酸采样近50万人次。

在这场战役中,徐梅充当多个角色,作为指挥员,她要协调团队、统筹管理;作为信息联络员,她要及时了解情况上传下达;作为“大管家”,她要充分了解队员们的状态。除了工作安排,还要照顾好组员的生活起居、防疫安全,当组员深夜脱下防护服累到不能站立以及想家的时候,徐梅总是会给他们加油鼓劲。组员睡下了,她还要继续联系次日工作,清点防疫物资。

图片2.png

图为徐梅生活照

顺利完成支援莱西任务返回城阳后,徐梅的使命并未停止,她又立刻投入到城阳区重点人员采样工作中,因居家隔离人员较多、分散,任务执行非常困难,她带领队员们每天穿梭于各个小区。截止4月1日,共完成入户重点人群单管采样5.3万人次,混管采集5.2万人次。从莱西战场转场到城阳,徐梅默默地付出,她没有胆怯退缩,只有临危受命的担当。(图文:王作岩、张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