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双减”趣闯关,多元评价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30 13:1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 | 责任编辑:赵茜

——西安浐灞第二十小学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活动

为了全面落实课程目标,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稳步发展,落实“双减”政策对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及评价工具的改革力度,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和导向功能,6月29日,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举行以“快乐双减趣闯关,多元评价促成长”为主题的一二年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活动。

本次综合素质测评活动创设了多个闯关板块,以“闯关游戏”的形式,以趣味性、自主性、能动性、实践性为原则,根据低年级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通过创设趣味化测评情境,将学科知识与技能有机融合。

在测评现场,时刻可以看到学生们开心的笑脸,孩子们既紧张又兴奋,稚嫩的小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考评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微笑示意,让每一个萌娃轻松上阵,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本次一、二年级综合测评活动形式多样、评价多元。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浐灞第二十小学将持续立足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在“双减”背景下建立全面、多元的评价体系,为培养勤学敏行、志存高远的二十小学子不懈努力。(图文供稿:西安市浐灞第二十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