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龙亭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14:4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权通、王彤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开封市龙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路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海,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两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4家单位党组织和6个村(社区)的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情况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海指出,各巡察组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精准,巡察工作取得了实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要对巡察报告继续完善,提高报告质量,做好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汇报准备。

路营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政治监督落到实处,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治本作用。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画像。巡察报告要突出重点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做到问题导向鲜明,报告描述客观事实。要全面梳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主动做好分类移交准备,确保移交线索质量。三要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汇报后,要做实“后半篇”文章,把推动整改作为提高巡察质效的关键环节,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供稿:开封市龙亭区委巡察办 宋权通、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