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二中学生讲邵阳红色故事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2-07-04 13:4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阳玲 蒋少良 王西平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6月30日,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二民族中学讲红色故事的两个视频获“‘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书香润宝庆 知行颂邵阳”全名阅读活动全市短视频比赛优胜奖。这是以讲述经典、缅怀先烈的形式向党献上一份别样的生日礼物。

此次“书香润宝庆 知行颂邵阳”暨迎第27届“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全市短视频比赛活动,由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邵阳广播电视台主办,邵阳市松坡图书馆、邵阳市电视台经济广播承办,邵阳市女子文化研究会等多家单位协办。此次活动,旨在借第27届“世界读书日”,在全市发起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浸润宝庆,让传统文化与红色故事代代相传!活动从2022年4月22日发起,历经组委会精心组织、筹备、评选,2022年6月30日下午14:00在邵阳市松坡图书馆举行现场展演及颁奖活动。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二民族中学高二231班、235班5名学生分别讲述发生在城步的红色故事:《鸡仍在笼里》《莲花桥》,拍成视频上传,最终在强手如云的角逐中获奖。他们是代表城步苗族自治县的唯一参赛队,不辱使命,可喜可贺!

城步苗族自治县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这片土地上流传着太多的红色故事。城步苗族自治县第二民族中学,这种通过学生讲述本土红色故事的形式,旨在让广大青少年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供稿:宋阳玲 蒋少良 王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