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与喀什大学及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14:05: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葛晓霞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28日,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带队赴喀什大学调研,并与喀什大学及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党委常委、副校长买买提明·木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绍文,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邓泽宇以及喀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胜强一行实地参观了喀什大学全景教室、自然博物馆、黄胄艺术研究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传承基地、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陶艺工作室、疆绣工作室,随后双方开展交流座谈。

亚克夫·吐尔地对曹胜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喀什大学教育教学、师资力量、学科门类、未来规划等情况。他表示,喀什大学与枣庄学院合作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曹胜强介绍了枣庄学院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情况,向喀什大学的建设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向喀什大学全体师生扎根边疆、潜心办学表示敬意,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推进两校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提升。曹胜强指出,喀什大学作为祖国最西部一所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使命的多科性本科学校,秉承“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大学精神,凝练了“和谐包容、励志图强”的校训,形成了“以稳定为前提、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合格人才为目标”的办学思路,不仅为新疆基础教育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锻造了内涵深厚的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

曹胜强强调,“泰山天山根连根、鲁喀人民心连心”,喀什大学与枣庄学院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都是由师范专科升格而来,都启动了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双方在发展历程中都形成了值得相互学习借鉴的丰富经验。此次签署两校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履行合作责任,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相关工作,共同推进双方办学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邓泽宇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枣庄学院讲政治、讲大局,勇于担当,为援疆事业和推动喀什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将进一步发挥援疆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枣庄学院与喀什大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教育援疆综合效益。

会上,曹胜强、亚克夫·吐尔地、邓泽宇共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学术交流、资源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图文: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