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横铁路公司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抓党建述职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4:0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田峻岭、冯乐研 | 责任编辑:赵茜

6月30日上午,中共陕西榆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隆重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工作会,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榆横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斌对榆横铁路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四个显著增强”的特色。一是全方位学习感悟,理论自觉性显著增强;二是扎实为民办实事,企业向心力显著增强;三是夯实制度造氛围,学习好风气显著增强;四是唱好活动重头戏,集体荣誉感显著增强。2022年,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榆横铁路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二是着眼增强理论自觉。三是着眼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四是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五是着眼激发昂扬斗志,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六是着眼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结束后,榆横铁路公司紧接着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述廉工作会,这次的党支部抓党建述职工作是公司党委成立以来,第一次对党支部党建工作组织的专门述职,是公司党委在层层传导党建工作压力,督促各党支部负责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的一次创新探索和管理延伸。会上,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一年来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党支部的工作特色鲜明,可圈可点,既有对传统经验做法的改进,也有对标先进的锐意创新。榆横铁路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薛延成对各支部的工作亮点与不足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就进一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特色品牌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建议。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斌做讲话。他指出:各党支部围绕公司党委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安排,建设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有力,形成了许多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发挥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疫情期间,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关键时候站出来,带动广大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做好增运提效工作,为煤炭保供和经济稳增长,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公司各项任务指标都创了历史新高,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政治担当。下一步,各党支部要紧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政治主线,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动态达标,推进榆横铁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此次大会精神。明确任务,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确保完成党建工作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量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努力奋进,在运输保供、增量提效、安全生产、环保双碳、疫情防控、经营管理等各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推进公司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建设“双智”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图文:田峻岭、冯乐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