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9: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润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作用发挥,创建立德树人先锋,着力引导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铸师魂、闯新路、担使命,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下午,六盘水市第三中学在明德讲堂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表彰大会。

IMG_6139.JPG

16:10,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与会人员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大会就此拉开帷幕。

IMG_6226.JPG

退休党员杨爱平教师以《我的教书育人生涯》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以自己34年的从教经验向大家传授了艰苦奋斗、团结进取、敬畏职业的“三大工作法宝“,她说,教育既承载着传播思想,更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使命,作为党员、作为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融入教育改革创新中。

IMG_6156.JPG

随后,学校有关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先锋岗”“优质服务岗”的决定,并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和在“两个作用”发挥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IMG_6169.JPG

紧着,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姜和丽和获得优质服务岗的代表宋莉萍先后发言。姜和丽说道:“党员教师身兼双重身份,既是人民教师,又是共产党员,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为学生做表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工作岗位上带头做到优质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守对党绝对忠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宋莉萍表示。

IMG_6192.JPG

IMG_6211.JPG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朱家彦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1年无比辉煌的历程。101年来,在血与火的凤凰涅槃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洗礼,从挫折中奋起,在探索中前进。中国共产党101年的辉煌历程,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是中华民族奋发图强、追逐发展梦想、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IMG_6219.JPG

他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绝对忠诚、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务实创新、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做到高效落实,衷心拥戴“一个核心”,全面提升“政治三力”;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展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做到主动担当不懈怠、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做到解放思想不停滞、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做到崇尚实干不放松,通过“三种精神”,立足岗位创新超越。

IMG_6189.JPG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歌唱祖国》,他们铿锵的声音汇聚成了团结一心、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下一步,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拼搏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追赶超越、再谱新篇,奋力书写好高、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优秀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供稿: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