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三实验中学第三党支部发挥“两个作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4:05: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市实验三中第三党支部 | 责任编辑:赵茜

春华秋实书锦绣,硕果满枝别样红。六盘水市第三实验中学第三党支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始终丹心向阳、勇担使命,形成了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共同发展的主线和方向,推动党支部全面发展,在各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成效,实现了党建、教育教学工作的“双提升”。

突出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闵智国同志作为支部旗手,充分发挥旗手作用,时刻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生管理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自上而下营造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教育激励党员,提高党员整体素质。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把支部生活的规定动作做细做实,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本支部紧扣时代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系列活动,比如每周升旗仪式上师生共唱国歌、走近国粹了解祖国等,将“爱家、爱园、爱祖国”的积极情感渗透到学生的生活和行动中。通过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了新的工作活力,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创佳绩。

(市实验三中党员干部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e984100125745a9bef7ca043e88fc157.png

“忠心向党奏响青春”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231f3ccaddc628fe72b7987d005dc426.png

突出党支部在学校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本支部共17名正式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常规工作中,支部的3名支委充当着班级小组组长的角色,参与到初一年级的管理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教师带头,以实际行动担当使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每周及时收集、汇总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确保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师生的健康安全;在教学工作上,党员教师们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教师、专业、社会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全心全意为师生和社会服务,积极开展对学生的包保育人工作,同时青年党员教师在老教师和各教研组教师的帮助下,深入挖掘教材,了解学生,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参与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让教师们在相互交流和学习中不断成长,从而强化了我校教师队伍的建设。

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47cedc89097fa659b67c53f466d48542.png

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充分利用基层党支部力量,注重发挥教师党员示范作用,以生为本,贴心服务,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支部有13位党员教师充当着班主任的角色,闵智国书记作为学生处副主任,带动着班主任们积极参与学生的常规教育以及管理工作,注重从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关怀学生,指导班主任做好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重视抓好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教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品粽香端午 扬传统文化 育爱国情怀

5e3b5354b94b8aae3a06015d114597ac.png

清理学校足球场卫生死角志愿服务活动

faeb31df71fb6f8c7eff90af91b5fbd0.png

 党支部通过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组织优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等形式,不断锤炼师德师风;高度重视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壮大党员队伍,增添支部新活力;着力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切实让学习氛围“热”起来,让支部党员“动”起来,充分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大赛奖项。

9fe976e31f02d55076fa777f8ada2594.png

8bc0e18fcadd5839d370330b170de2ad.png

六盘水市第三实验中学第三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把“两个作用”的发挥作为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理念思路、活动载体和有效途径,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执行优势,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图文:市实验三中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