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兴铁路首个制梁场拌和站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05 17:3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陆离、赵英杰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7月3日下午两点整,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由中铁三局承建的盘兴铁路盘州南制梁场拌和站正式投入试生产,标志着盘兴铁路建设迈入新阶段。

盘州南梁枕场占地面积约135亩,主要承担标段内18座桥梁共计139孔箱梁预制及全线106786根双块式轨枕预制生产任务,场内箱梁拟采用450t轨行式提梁机进行起移梁施工,其中双线梁115孔,单线箱梁24孔,设置制梁台座4个,双层存梁台座26座,月生产能力为27孔。根据盘兴铁路总体施工组织设计,盘兴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征地拆迁进度,进一步优化梁场建场方案,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四节一环保”建设理念,扎实、精细、高效地推进梁场各项建设工作,确保生产建设“工厂化、专业化”,力争当盘兴铁路建设排头兵,在工期节点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争分夺秒,加快施工进度,以“排除万难,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以“闯、抢、干、新”的工作理念,全体人员同心协力、顽强拼搏,经过一百多天的艰苦奋斗,克服种种不利因素,战酷暑,斗阴雨,最终拌和站于7月3日下午顺利开始试生产。

盘兴铁路的建设,标志着贵州省市州所在地“市市通高铁”愿景实现,建成通车后,贵阳至省内8个市(州)中心城市1至2小时的高铁交通圈将正式形成,对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增强经济内循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完善国家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盘州南制梁场拌和站的试生产标志着梁场完成了临建阶段的一个关键节点,同时也标志着梁场全面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盘兴铁路早日建成通车注入一支“强心剂”。(图文:陆离、赵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