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物理胜利分公司让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2-07-06 11:5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俊 蒋云龙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胜利分公司举办“探秘智慧能源,让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公众开放日活动,山东胜利职业学院60余名师生走进活动现场,“零距离”感受半个多世纪来胜利物探人传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依靠科技进步,智慧找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发展历程。

DSC_9589.JPG

在胜利油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展厅,师生们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视频等方式,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中、一件件实物中,真切感受到胜利物探人吃苦耐劳,敬业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气概和接续奋斗、科技创新、兴企报国的责任担当。

“物探人身上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作为青年一代,更需要我们去传承发扬这些精神。”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张金凯感慨道。

在中国石化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陈治庆创新工作室,师生们听取了工作室领军人——中国石化技能大师陈治庆所作的情况介绍。大家实地观看了地球物理公司自主研发的I-Nodal节点仪的拆解、组装、维修。在长20厘米、宽6厘米的小小电源站电路板上,只见检修员正在熟练地拆解着仪器,卸螺丝、开护盖、剥线头、点焊锡、上螺丝,五个动作一气呵成,如机器般严谨标准。

“他们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我十分佩服。把每件事做到极致,这就是匠心,值得我们的学生好好学习”。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乔娜说。

在地球物理公司宋建平创新工作室,固定翼、多旋翼等一架架无人机和多种测绘仪器一一呈现在师生面前,引得在场师生纷纷驻足观看。在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宋建平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北斗导航系统、无人机智能化航拍等一系列新技术在物探领域的应用,感受着科技为找油找气带来的新变化。

“通过这次参观,让同学们对胜利分公司有了更全面、直观、准确的认识。师生们深刻体验到了作为央企职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立支深有感触道。

短短半天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担当、务实、智慧的品牌个性,感受到一代代胜利物探人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科技进步、打造绿色企业、奉献智慧能源的动人实践。(作者:陈俊 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