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劲 七月高歌心向党

发布时间:2022-07-06 11:5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七月是光荣的,七月是火红的,七月是伟大的。七月是璀璨的镰刀,收获伟大的希望与梦想,七月是坚定的锤头,鼓舞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以实际行动,在火红的七月向党的生日献礼。

树立先进榜样,激发先锋力量。县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3个先进党支部和13名优秀共产党员。鼓励各党支部和党员争取更大成绩,并号召全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引导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党的光荣使命。

慰问困难党员,传递组织温暖。贯彻党内关怀帮扶机制,深入开展“迎七一,送关爱”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玺剑与困难党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困难党员的工作、生活及健康状况,鼓励困难党员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以与困难党员同庆党的生日为契机,切实关心爱护困难党员干部,使困难党员真正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安慰。

开展党日活动,基层多点开花。眉县税务局各党支部齐发力,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前往三星创意文化园开展“守正创新致青春,红色引领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陕西兴洲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税企联合迎“七一”;金渠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宁渠村党支部,共话基层组织建设;齐镇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齐镇村党支部,共话支部建设新经验,宣传税收促进乡村振兴;常兴税务分局党支部深入常兴中学,参观红色资源展馆,为学生讲解税收知识;汤峪税务分局党支部在全市党性教育基地“杨文洲纪念馆”缅怀杨文洲同志,学习不畏困苦、爱岗敬业的优良精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重温伟大历史。各色各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够融合新经验、新做法,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带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让党员干部能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奉献践行初心,展现大爱情怀。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志愿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通过活动大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无私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彰显了税务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展现了税务党员干部支持公益事业,服务群众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集体生日唤初心,重温誓词担使命。为包含班子成员在内的7名党员同志共同过集体政治生日,县局党委班子成员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品,勉励党员不忘党的来时路,不忘最初入党心。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在铮铮誓言中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之情,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红心向党,一往无前。眉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荣获“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学习强国主题征文活动“我家的人世间故事”入选两篇并进行刊登,一名离退休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荣誉的获得使全局党建工作倍受鼓舞,激励着每一个党支部与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下一步,眉县税务局将加压奋进,乘势而上,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有点有面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有血有肉的党建税收融合形态,持续推进有章有法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建设,努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眉县税务党建品牌,不断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税收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