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第二中学创新拓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颇深

发布时间:2022-07-06 15:2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子燕、严碧慧、胡坐景 | 责任编辑:赵茜

在红旗广场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古枫树下听老党旗的故事、参观红军宿营旧址、战壕、重走红军路等…………,日前,浙江省云和县第二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云和县安溪畲族乡黄家地自然村的“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党员教师在这个曾留下过革命先烈英勇足迹的小山村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使党员过了一个特殊教育意义的“七一”建党节。

据悉,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云和县第二中学党组织创新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寻访县域内红色文化。在七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赴大山中薪火相传的红色高地——“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开展特殊教育意义的七月主题党日活动,得到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的积极响应。

在“战斗黄家地·忠勇严山村“,云和县第二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瞻仰历史文物、聆听革命故事等形式,重温光辉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重走红色征途、参观红军宿营旧址、聆听红色故事。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老地图,泛黄的历史信件、稀有手稿,再现了深山中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与在艰苦岁月中的不屈奋斗。

同时,云和县第二中学还开展了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活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党员们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辈信仰坚定、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英雄事迹。短暂的参观学习,却让每个人心灵都得到净化,思想受到启迪。

在今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云和县第二中学退休支部书记刘成元老师上了一堂精彩党课。他用自身的实际经历,展示了一个基层普通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练书记说:刘老师退休不退党,离职不离志。他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道德境界和思想高度,值得所有在职党员学习。

云和县第二中学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明誓之旅,也是一次追忆学习之旅,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云和县第二中学党总支书记练蓓蓓深有感触地说,此次红色革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从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中汲取精神营养的同时,牢固树立了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决心:今后的工作中,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爱国爱教,同心同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蒋子燕、严碧慧、胡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