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应急管理局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之常关于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7 12:2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曾禹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5日上午,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之常关于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步银主持会议。

image.png

7月2日,市委书记陈之常专程到金湖县应急指挥中心调研指导,现场了解我市基层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并就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和指挥调度工作进行部署。陈之常指出,全市应急系统要强化“大应急大安全”理念,切实将传统监管与现代科技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做好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要围绕“以用促建、以用来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制”的要求,强化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以应急指挥系统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image.png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全市上下卯足干劲,全力冲刺重特大项目攻坚的关键时刻,陈书记的专题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陈书记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对标陈书记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突出的工作实绩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系统上下要紧扣要求,把学习陈书记讲话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结合“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陈书记讲话精神,铭责于心、履职于行,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应急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每个应急人应有的贡献。

要以用促建强实效,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设。一方面,要加快县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强化督促考核,要求各县区在保证标准化、规范化的前提下,加快县级指挥中心项目建设,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另一方面,要提升市指挥中心工作标杆,完善“四个1”全员大应急值班值守模式,加强预案演练的组织实施和指导监督工作,既要督促各地、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实战演练,又要协同相关部门定期牵头组织综合性演练。

要统筹联动优机制,综合推进大应急体系建设。要加强与市大数据局的沟通对接,共同制定中心使用机制。要立足实战实效,坚持实操实用,全面加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二期)建设和运用,依托各部门现有监测感知系统,强化部门数据汇聚共享。同时,要主动向优秀兄弟单位学习、看齐,通过学习节约时间、少走弯路,通过借鉴弃旧图新、迎头赶上。(图文:淮安市应急管理局 张曾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