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行“双减” 着力落实“研学”成都市双流区胜利小学教研组工作总结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7-07 12:25: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珍贞、钟晓敏 | 责任编辑:赵茜

转眼间夏日已深,时光步履匆匆,又到了一学期末尾。回首一学期的教研之路,风尘碌碌:2022年各学科新课程标准出台、学科教学设计与使用、校内“六节”活动、各类竞赛、国家教学质量监测、区级抽测等活动,一个个教研成果的后面洒满了全体教师辛苦的汗水。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相互交流学习,7月6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胜利小学教务处组织全体教研组长在学校咏德堂召开教研总结交流会,王志东副校长全程参与活动。   

语文组的各位组长制作了精美的PPT,详细汇报了本组教研活动。各个组都有计划、有分工,根据本组教研计划,将教研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数学组的各位组长则将每一个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示给大家,有对活动的回顾总结,也有对新学期的计划与展望。六年级刘伟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学科课程纲要编写的优秀经验。

综合组的各位组长从日常训练、学生参赛、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各组的工作,为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学生作品。

教务处徐红霞主任表达了对各位教研组长的感谢,每个教研团队都深有感触:累,有成果,有收获;累并快乐着。同时,徐主任表达了对各位组长新学期的期望。

教务处肖霞副主任对下学期教研组工作做了安排,并对教研组考核工作细则进行了说明。

王志东副校长听了组长们汇报,高度赞扬大家的敬业精神和教研热情,希望教研组组长能够起到引领、示范、辐射的作用。同时也感慨大家一起回忆共同走过的日子,共同品尝教研路上的酸甜苦辣,并为下学期的教研工作提出了新思路。

我们逾越了那个难忘的冬天,在春日里忙碌,脚步虽有些匆忙,但也不曾忘了身边的风景。我们所有的老师,会在前行路上,同担当、共坚守,不言山高水远,只求脚踏实地。(图文:马珍贞、钟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