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易港通“双管齐下”精准纾困解难 惠及3.4万名集卡司机和4600余家物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08 09:3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钱阳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集卡车队运营压力与日俱增,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集卡车队运营带来了更大挑战。为缓解集卡车队经营困境,位于浙江前洋经济开发区的浙江易港通积极贯彻落实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宁波市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及宁波市交通局在集卡运输行业稳定会议上作出的相关决定,经宁波舟山港集团批准,对自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集卡进港证复审费用进行阶段性减免。

image.png

集卡司机出示电子防疫通行证

“按照规定,我们每两年会对浙江省车队的运输许可,车辆年检及过户等状态进行核验,确保车辆运营状态正常,所属企业关系一致。”易港通有关人员介绍,今年又恰逢复审大年,到期的车辆很多,而该项举措将惠及近1000家车队、近17000名集卡司机,符合相关减免条件的集卡车队只需登录易港通平台,在进港证界面进行相关操作就可以查询证件复审时间。不仅如此,在今年6月20日起至9月30日期间,通过易港通集卡运输交易平台申请并实施转场查验作业的外贸进口冷藏箱,免收港内至查验场地的短驳费用。

除了为物流企业“减负”外,易港通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数字化改革和高质量推进浙江自贸区建设背景下,围绕国家战略、全省稳链工作和产业痛点问题,通过业务协同、数字协同、政企协同,立足数智防疫、数智服务、智慧物流、数字治理四大应用场景16个应用切口,打造具有首创性和可推广性的集卡人车数智赋码系统,首创“健康码”白名单和“防疫电子通行证”动态管理制度。

“我们建立了‘监测+决策+评估+预警+改进’的集卡量化闭环管控新机制,推动实现集卡闭环管控和港口有序运转,助力货物顺畅出运,集卡司机提振作业信心,在疫情防控、稳链畅链专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该相关人员介绍道,该举措也因此获评2022年首批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最佳制度创新案例,据统计,约3.4万名集卡司机和4600余家物流企业因此受益。(图文: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