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智能化时代 聿冠智能打开智能制造格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4:07: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力成本的上升,无人作业已成为趋势。越来越多的制造业开始规划“无人工厂”。实质上“无人工厂”是工业制造智能化、高端化的一个缩影,而替代人工完成包括物件运输、分拣等环节的AGV机器人成为工厂无人化的基础。

提起智能制造企业不得不提起上海聿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流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商,聿冠智能拥有多项专利技术,通过智能物流驱动制造升级和大数据管理,开发的多种新设备和新技术,成果为更多应用场景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是国内第一家做成全供应链物流和信息流打通的智能制造服务公司。

微信图片_20220708121905.png

随着信息技术和科技的发展,制造型企业在面对用工成本逐年攀升、运营效率急需进一步提升的状况下,从传统手工作业,转型到产线自动化、再升级到工厂智能化的应用需求愈加强烈。洞察到移动互联和万物互联的快速发展趋势,智能工厂的打底技术已初显成熟,为此在2015年8月18日,上海聿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应势而生。

2016年到2018年间,聿冠智能陆续为阳光照明、亚旭电子、安吉物流、上汽集团、延锋集团及伟创力等知名企业提供了超过300辆、十几种AGV车,以及小车与现场制程系统集成的调度服务,同时还提供过自动化焊接机器人、AGV车与机械臂集成的单工序自动化设备、智能AGV小车可视化数据展示等产品和服务。作为国内众多知名企业的服务商,聿冠智能不断实现在技术上和定制化系统上的突破,在物流自动化AGV输送项目方面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传感识别、视觉识别、软件算法、磁导航、激光导航、SLAM导航、RFID、集成电气开发、智能调度、智能仓库、MES/ERP/APP等多系统集成、智能数据库及数据分析展示等核心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均为国内先进水平。

2019年,由于聿冠智能公司在汽车行业自动化物流运输项目上的成功经验和产品稳定可靠的信誉,又赢得了上汽集团宁德新工厂整套自动化物流运输项目的竞标,2020和2021年聿冠智能继续开拓业务赢得了一汽大众的青睐,至今已在一汽大众总装车间,发动机装配车间,东涂和西涂等多个车间实施了多个AGV自动化物流项目。

从供应链价值创造角度来说,从订单产生到出库的整体流程,仓库、产线、技术人员、质量人员、操作工等各个操作单元之间都会存在信息间隔,如何将人流、物流及信息流三者统筹协调是一个大难点。聿冠智能率先完成在柔性接驳自动运输车、窄巷道全向叉车、自动上下搬运车、小型叉车AGV、全向自动导向牵引运输车、电机推车机构、全向潜伏牵引AHV的地面自适应驱动悬挂结构等设备技术方面的突破,同时又自主研发设备调度管理系统、机器人视觉引导系统、机器人自动化运行控制系统、智能制造信息管理系统、智能制造数字化管理平台等软件应用能力,这些自有技术被运用在物流自动化AGV项目中,将产线和仓库之间的物流智能化配送实现了无缝对接,并且运输数据可实时回传到车间的制造管理系统,实现数字化、可视化管理,为供应链运营管理创新价值。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该项技术突破的公司,不仅帮助制造企业降低人力需求,还能提供智能跟踪分析服务,通过实时感知,优化决策和动态执行,帮助工厂减少非必要停机时间,优化物料配送路径,保障企业产线安全稳定高效率生产。

在AGV这类项目中,因为涉及软件硬件,多种物料,多种小车,还需配合复杂的生产需求达到柔性化、智能化、高准确性、高效率的要求。实施方需要具备对生产现场,对供应链运作,对人流、物流、车流等宏观的深刻认知,并结合应用自动化,数据化,可视化等软性技能才可能承接。而聿冠智能不仅顺利完成项目交付,且还实现多项技术突破,多项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智能制造的浪潮推动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制造升级的必要性,AGV机器人作为智能化升级重要的核心组成,任何智能工厂都离不开AGV机器人,大型无人工厂、汽车工厂必定都有AGV的身影,小型、零散而分散的小制造车间也可以看到AGV的用武之地,因此,什么样的制造和生产环境,只要有搬运的地方,都离不开AGV机器人。聿冠智能结合自身特点,利用对客户现场实际落地经验和需求上的深刻理解,定位自己为行业细分领域集成商,以智能物流为起点,驱动企业数据管理,提升企业供应链价值创造,为带动社会的经济发展和推进智能化时代的发展提供助力。相信不久未来,凭借在技术方面的领先,聿冠智能将在智能制造方面拥有更多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