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2-07-11 14:0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唐海燕 | 责任编辑:乔一

领导干部上讲堂讲党课是省局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培训的创新做法。近日,第三临时党支部官卫兵以《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题,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对井冈山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使我们对“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准确的理解把握,党课结束后在第一临时党支部党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让我们看看学员们是怎么说的:

“学习井冈山精神,要更加注重筑牢理想信念。因为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目标之本。理想信念是一个思想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工作实践中,要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始终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同省局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向省局党组看齐,自觉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履行好岗位责任。”支部委员杜小引如是说。

“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的,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我们学习井冈山精神,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艰苦奋斗、长期奋斗、努力奋斗作为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的精神支柱,努力推动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学员王天龙信心十足的说。

“工作实践中,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传、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党员和丽珍表示。

“实事求是我们党的想想路线,坚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走出的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革命和建设之路。这是井冈山精神永葆生命力的法宝,是经过实践检验颠扑不破的真理,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党支部书记李俊这样强调。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起点,我们学习井冈山精神,既要弘扬好井冈山精神,也要践行好井冈山精神。在履行岗位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修养、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