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获批“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11 14:1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佳 | 责任编辑:赵茜

《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5年,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此前,“十四五”规划已将“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今后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五到十年职业教育有着广阔的前景。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号召,深入推进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为加快陕西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建设,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遴选建设一批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近期,经省市人社系统审核、专家评议、组织考察,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在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陕西省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单位。这是该院继荣获“西安市高水平技工院校、西安市市级重点(特色技能)专业院校”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西安康博尔艺术技师学院扎根高技能人才培养,与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做到“国家有需求,康博尔有作为”。学院先后建设了西安工匠实训中心,真飞机实训中心、软件工程实训中心,人物形象设计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电梯工程实训中心、健康护理实训中心、西式烹饪实训中心等近二十个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旨在全方位关心、重视、培养好人才。进一步强化了技能培训、完善人才培训体系、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培训质量,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技术研修、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和带徒传技创造条件,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传承和推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作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单位,该院院长栗红强表示,未来学院将精心组织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充分发挥项目基地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更加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具有开放性的人才队伍。依靠智力推动区域经济和企业快速发展,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图文: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