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实验幼儿园举行省级陈研会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14: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严怡婷 | 责任编辑:乔一

教育科研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是一所幼儿园永葆活力的力量源泉。为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方向,明确研究目标,有效提高课题研究质量,近日,江苏省陈鹤琴研究会“十四五”课题开题论证活动在云端召开。

本次开题论证活动在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教所所长戈柔老师的牵头下,特邀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何锋博士、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发展中心张华中博士、以及昆山市发展中心教研员俞洁老师莅临指导。此次活动由昆山市幼教教研员俞洁老师主持,盛泽实验幼儿园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此次线上的开题论证会。

1.png

盛泽实验幼儿园课题负责人张艳副园长陈述课题报告,就本课题的核心概念及界定、课题研究背景和意义、国内外同一研究领域现状、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研究对象与范围、课题研究的目标和主要内容、课题研究的预期成果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而深入的阐述。

何锋博士、张华中博士及俞洁老师三位专家对幼儿园的课题分别“会诊把脉”,并做了指导性发言。

他们表示:为盛泽实验幼儿园能一直深耕学习陈鹤琴先生的思想理论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幼儿园能借助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思想,立足当地的文化资源来进行园本课程的建设,具有一定的价值。同时他们从研究侧重点的分析、研究目标的剖析、研究文献的梳理以及报告书写的规范化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中肯的建议。

2.png

盛泽实验幼儿园陈小平园长对专家提出的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课题组成员将不断提升理论基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扎扎实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定能结出丰硕的科研之果。

最后,三位专家也希望幼儿园继续保持这样浓厚的研究氛围,对课题研究保持着清晰的思路,基于前期的研究基础,扎扎实实的践行陈鹤琴的活教育思想,在不断的实践和反思中,更好的开发和运用地方文化资源,建构凸显丝绸文化特质的园本课程。(图文:严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