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 安全每一天 平阳县万全镇安全宣传走进“新二代”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11 14: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娴) | 责任编辑:赵茜

暑假是中小学生发生安全事故的高峰期,由于新居民家长忙于工作,许多“新二代”无人照看,缺乏安全的学习和玩耍空间。平阳县万全镇在七月份举办新居民子女2022年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夏令营课程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其中应急自救能力为重点内容,主要围绕交通安全、防灾避险、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等方面展开,课程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从同学之间的互动中加强学习。

在防汛防台知识宣讲课堂上,老师详细讲解了台风的形成、台风带来的危害、台风预警信号的意义、台风防御知识和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五方面内容。

万全镇应急管理中心结合同学们的平时日常生活,给学员们上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从防火、灭火、逃生三个专题,对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预防措施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与演示。同时,还在现场介绍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们进行上手操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更真切地了解到了应急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陈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