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返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发布时间:2022-07-13 13:4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齐瑞娜 | 责任编辑:乔一

“上大学以来,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参加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很珍惜每次的实践机会,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学以致用,为家乡出一份力,在实践中锻炼能力、丰富阅历、增长才干。”通许县练城乡常庄村河南理工大学二年级学生常宁兴奋地说道。

image.png

7月以来,为积极响应团河南省委号召大学生“向基层报到”活动的通知,练城乡18名大学生陆续到该乡政府报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练城乡根据志愿服务岗位需求,安排返乡大学生按照专业对口上岗实践,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防诈骗APP安装、人居环境整治、网络宣传等工作,组织大学生们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帮助他们在社会实践的课堂上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感受家乡的变化,以青春之力服务社会、回报家乡。

image.png

青鸟初展翅,青春献家乡。返乡大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实践中服务乡村振兴,在成长中收获别样假期,他们以青春洋溢的姿态、朝气蓬勃的精神配合各部门人员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点燃青春梦想。(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