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兴达路街道:巾帼力量展风采,“美丽庭院”面貌新

发布时间:2022-07-13 13:4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晨晨 | 责任编辑:赵茜

“感谢你们这群小姑娘把我们村打扫得这么干净,街道干净了,走在路上心里也美滋滋了!”7月13日,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美丽乡村马渡的靳大爷看着被巾帼志愿者打扫地干干净净的街道,激动万分。


近年,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妇联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街道三个美丽乡村(即马渡、黄岗庙、来童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把创建“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发动街道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美丽庭院示范户等积极助力美丽庭院建设,力争做到从“一家美”到“家家美”,从“一村美”到“村村美”。


这不,夏日炎炎,为了更好地创建“美丽庭院”,让辖区群众获得更高的幸福感,兴达路街道妇联带着巾帼志愿者来到了美丽乡村马渡开展巾帼志愿清洁服务。放眼望去,整个街道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女性成为村内的“焦点”人物,她们手持扫把、垃圾袋、簸箕、垃圾夹等工具,分工协作,两三人一组,将丢弃在路边、绿化带中的塑料袋、餐巾纸、香烟头等生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扫。打扫之余,巾帼志愿者们还对周围的群众开展了美丽庭院的宣讲,例如指导他们如何收拾摆放家庭物品、养成爱干净和讲卫生的好习惯、做好垃圾分类等,努力形成“美丽庭院”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环境共享的良好氛围。


“咱街道这个美丽庭院活动,真是改变了我们村民一些不好的卫生习惯,现在俺村家家户户都开始整修院子、装扮院子、拾到卫生,各家各户的环境比过去好了很多,自己住着也舒心多了。”正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巾帼志愿者刘洋给美丽庭院创建点了大大的赞。

截至目前,兴达路街道已创建美丽庭院186户,其中优秀户10户,季度擂主20户,达标户156户,接下来,兴达路街道妇联将继续组织辖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庭院,以净化、美化和绿化为主要任务,以“家庭”为单位,引导辖区妇女转变生活方式,打造整洁、舒适、优美的宜居环境,大大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许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