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安阳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3 16:47:38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安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安阳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在市党政综合楼举行。市委书记袁家健以《感悟思想伟力锻强能力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辅导报告。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主持。徐家平、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李可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袁家健强调,一要深刻感悟“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中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信仰信念,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办好安阳的事情更好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以一域出彩为全局尽责任、做贡献。二要深刻感悟“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在前瞻布局、科学谋划中进一步理清安阳发展思路。用深邃的战略眼光、科学的战略谋划、强力的战略举措,抢抓机遇、躬身入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建设“三区五中心”,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进“研发在京津,智造在安阳”,持续“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不懈奋斗。三要深刻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永葆百姓情怀、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把群众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突出抓好普惠性民生工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赢得更多群众点赞和认可。四要深刻感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中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敢于直面困难问题、善于攻坚克难、勇于狠抓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中冲在前、做表率,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要深刻感悟“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作风要求,在压实“两个责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自我要求、严肃作风纪律、从严惩治腐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做到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公开用权,让各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

袁家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全省3.0版防控方案各项要求,常态化推进“72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坚决落实“九不准”要求。要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以省委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补齐安阳市防灾减灾工作短板,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要抓好经济运行。聚焦“六个核心”,结合“五个一”行动精准招商、链式招商,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千方百计稳运行促增长。要抓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和“双提双知”,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行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