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3+3”挂靠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0:32: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侃、杨雪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11日下午3点,山东滨州市烟草专卖局办公室文书张媛在完成手头工作后,跟随滨城区局客户经理张智波赶往水落坡镇走访市场。他们来到水落坡街物美超市后,张媛一边帮忙维护卷烟陈列,一边向店主侯胜泉建议:“侯老板,最近不少客户因认不出假冒卷烟而上当,您可要多留意一下啊!”“丫头,俺也听说了,最近也是心惊胆战的,有空你教教我们真假烟鉴别吧!”老板侯胜泉说。

这是滨州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开展“3+3”挂靠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他们以机关14个党小组为单位,组织85名党员每人联系3名零售客户,包括标准店客户、普通店客户、困难客户各1名,结合各类型客户经营实际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每年参加为民服务公益活动的时间累计不少于3个小时。

按照“3+3”挂靠帮扶活动的要求,滨州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每月用一天时间深入基层,了解一线工作流程、掌握一线工作动态,查找影响、制约工作质量与水平提升的关键因素,认真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深度调研和反馈工作,针对困难零售客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破解群众难题。通过对基层工作的深入了解,机关党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为确保日常工作和挂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们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基层工作,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和专业特点,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帮扶指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此外,他们设立“党员示范岗”,加强志愿服务,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高党员8小时之外服务群众的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成效回来,提升了服务客户的水平、帮扶群众的能力,营造出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提升的浓厚氛围。”滨州市烟草专卖局党委书记、局长、总经理王林立说。(山东滨州市烟草专卖局 李侃、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