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汕头分行牵头组建银团 助力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5 10:48: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元

7月12日上午,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50亿元银团贷款合同签约仪式在潮州市迎宾馆举行。兴业银行汕头分行作为本次银团贷款的牵头行,提供贷款金额达20亿元,并组建了多家银行在内的银团,银团授信总额达50亿元,将为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的建设提供稳定的融资渠道及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也标志着项目建设将进入快车道。

签约现场,银团代表与潮州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在协议文本上进行了签约,其他参团行代表及相关领导见证签约。

兴业银行汕头分行作为本次银团贷款的牵头行,为促成本次银团贷款的成功落地发挥了主导作用,汕头分行持续擦亮“绿色金融”名片,针对天然气、风力、光伏等新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提供了绿色审批通道、倾斜性的融资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汕头分行绿色贷款余额已达12亿元,后续该行将继续聚焦绿色金融领域,为辖内项目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近年来,兴业银行汕头分行积极开拓银政企合作新局面,打造银政企合作金融生态圈,聚焦基础设施、直接融资、上市公司等领域,服务区域国资,服务政府机构,扎实“六稳”,落实“六保”,全面服务实体经济,成为支持和推动粤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

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作为国家和省重点项目,不仅提供了就业岗位,还带动了冷能利用等项目的开发建设,为潮州乃至全省提供清洁能源,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展望未来,兴业银行汕头分行将全力为潮州市经济发展提供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