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繁荣夜间经济 点亮城市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15 16:0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丛华 尹志慧 | 责任编辑:乔一

“夜市开街以来,我们每晚都来,这里有怡人的景色,美味的小吃,特色的商品,还有多个娱乐节目,真是充满了乐趣。”“到了这里,心情一下子轻松愉快了很多,都忘了夏季的炎热。””真的感谢政府,给了市民纳凉的好去处,也丰富了我们的夜间生活。”昨天晚上,在盐城市区海洋路特色街区“国潮星空夜市”,广大市民纷纷赞誉政府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打造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 7月8日晚,正式开街的海洋路特色街区“国潮星空夜市”。在这里广大市民可以品美食、赏夜景、逛集市,在特色街区里感受到不一样的人间烟火。特色美食街区共有60多个摊位近百种地道的小吃,夜间还有各式各样的娱乐项目以及蒙古包、粉色沙滩、汽车后备箱集市、音乐灯光水秀等主题场景。广大市民你来我去,在晚风中尽情感受夏夜的美好。”国潮星空夜市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到来,也拉动了消费。”在夜市卖冰粉的吴先生说,由于项目品类丰富,每晚7点钟左右,市民们便陆续来到这里,很多都是家庭集体过来,玩到10点钟夜市收摊才依依不舍的回家。在夜市卖奶茶的李小姐说,感谢政府搭建的平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目前生意也挺好,希望今年的夏天能有一个好的收获。

据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洋路特色街区“国潮星空夜市”,是作为第二届“515”盐城消费节暨盐都区“约惠盐都-乐享消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间从7月8日到8月31日,主办方结合暑期特性,重点聚焦年轻、亲子家庭客群,以“潮”“玩”为切入点,通过沉浸的场景搭建,开展水上乐园、网红夜市、啤酒龙虾节、潮力电音节、汉服主题文化周、城市竞技大赛等活动,全力打造海洋路特色街区“夜经济”,致力使其成为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的新地标,全面提升顾客消费体验,绽放“人间烟火气”。该负责人说,“夜经济”是城市发展的新名片,代表着城市的品位和形象,映射着城市的文化与活力。盐都区积极策应省、市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要求,将“夜经济”确定为十大消费主题之一,坚持布局合理、业态多元、开放活跃的政策引导,鼓励主办方和参与方深入挖掘潮流,形成系列特色主题,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夜经济”名片。(图文:刘丛华 尹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