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伴你成长”2022年彭镇启动暑期关爱儿童暨未成年人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17:01: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全面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丰富暑期儿童假期生活。7月15日上午,双流区彭镇2022年“心手相牵”暑期关爱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流区艺体中学会议室举行,双流区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唐晓玎、彭镇四级调研员陈捷、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朱祥燚、彭镇文化中心主任李汶珍、彭镇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洪速、彭镇妇联主席贺张燕、副主席李晋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彭镇22个村(社区)妇联主席、24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彭镇各村社区关工小组成员以及儿童家长代表。

在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共同在《未成年人保护倡议书》上签字承诺响应号召,共同守护关心未成年人。

启动仪式上,唐晓玎副镇长对今年上半年镇妇联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对暑期关爱儿童活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形成合力。要求各活动点位认真履行职责,抓细抓实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希望各点位提前梳理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随后,彭镇四级调研员陈捷宣读了《保护未成年人倡议书》,倡议大家认真履行承诺、共同努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镇关工委主任王洪速结合暑期关爱儿童活动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工作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代表和重要标志。会上,到会领导为儿童代表系上“守护红领巾”,同时对彭镇关爱未成年队伍“机关护苗队”“村村护苗队”两支队伍授予荣誉旗帜,授队旗代表彭镇党委政府对彭镇“护苗队伍”的肯定,希望队伍能够继续发挥保护未成年带头作用。

暑期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是主力军,启动会上,全体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宣誓,表明决心,将全力开展好暑期工作,陪伴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暑期关爱儿童活动的开展需要政府、社区、志愿者和各位家长儿童多方参与,共同推进,活动安全责任是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活动期间各项安全工作,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镇妇联代表、社区代表、志愿者代表共同签署了三方安全责任协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第三方社工老师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服务培训,为大学生讲解暑期志愿服务的内容、志愿服务如何开展、课程如何设计,同时给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以及考核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