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公益 | 走进爱心企业,关爱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2022-07-18 10:2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皓宇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残障人群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7月13日,苏州九龙医院党委组织呼吸内科、营养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专家,前往助残爱心企业若邻生产加工外包服务(苏州)有限公司,开展了“关注健康,九龙伴你行”主题义诊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苏州九龙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主管营养师范群斌,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费喜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朱祥、李文思,泌尿外科主治医师朱一飞五位专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针对残障员工的高血压、高血糖以及神经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大家关心的内外科常见疾病进行了耐心问诊、认真察看。

image.png

同时,专家们还为残障员工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筛查服务,并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健康指导意见,对于筛查中发现的问题,还及时提醒他们尽快到正规医院完善相关检查,规范就医。

image.png

在健康讲座环节,范群斌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平衡膳食八准则》,并根据“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原则、结合若邻员工实际情况,在膳食选择和运动方式等方面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朱祥通过介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让大家了解到“打鼾”也不容小觑,需要科学辨别,谨防“阻塞性呼吸暂停”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image.png

据悉,若邻企业目前约有60余名在岗残疾员工,占企业总人数的85%。本次活动,苏州九龙医院让残障人群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免费医疗保健服务,为助残爱心企业提供送上温暖,前来参与义诊的企业职工纷纷对专家们表示感谢。

苏州九龙医院将会继续努力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广大市民身边,为人民群众打造健康生活。(图文: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