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研修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13:46: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贝贝、黄晓玉 | 责任编辑:赵茜

——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教育集团崤山路校区开展信息技术2.0项目第二次线下集中培训

为全面提升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7月15日,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教育集团崤山路校区开展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第二次校本研修活动,活动由教科室主任买芳主持,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

培训开始,教务处主任靳可心对学校前一阶段的研修情况做了总结,对积极参与信息技术2.0培训的教师给予表扬,对老师们和教研组开展的相关活动给予了肯定并激励大家争做优秀学员。

随后,全体老师一起观摩了顿彦伟老师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课《三角形的中位线》。

王炜、张方辉、韩庆丽三位老师结合各自学科情况给大家分享他们从这堂课中的所思所得,校园一角的情境创设将数学问题生活化、逆向思维的运用、画板的灵活使用、小视频的录制等一系列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创新让三位老师赞不绝口。

教科室主任买芳针对老师们日常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安排下一步研修具体要求,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的内容、形式及方向。买芳还再次强调专家示范课的引领作用,希望老师们反复观看,最大限度的发挥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优势作用,给课堂带来新的活力。

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张文娟作总结讲话。她对前一阶段的研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并对信息技术2.0项目培训的学习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利用假期有效学习,切实提高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信息技术2.0项目培训的重要性。在以后的教学中老师们一定会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式,把所学到和掌握的信息技术知识与能力,更好地应用到教研教改中,做一名顺应时代潮流的优秀教师。(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  吴贝贝、黄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