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中小学“世纪星杯”篮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7-18 13:4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红民 | 责任编辑:赵茜

7月14日上午,“奔跑吧·少年”2022年三门峡市中小学生“世纪星杯”篮球邀请赛在三门峡市第二中学圆满落幕。

闭幕式由三门峡市第二中学校长助理王丽萍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晓峰、市教育局体卫站站长赵海燕、市二中校党总支书记段水源、市教育局体育教研员屈景康、山东世纪星文体器材有限公司经理马磊等领导先后为获奖运动队代表颁奖。参加比赛的23支代表队的各学校领导、运动员、教练员共200余人出席闭幕式。

7月10日至7月14日,经过5天、42场次的激烈紧张的角逐,决出了中小学男女四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及名次。市二中男女队分别获得中学组男女冠军,市实验小学男队、市第二实验小学女队分别获得小学组男女冠军。市一小等七所学校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市育才小学等四所学校获得道德风尚奖。

各个学校的运动员,在炎热的酷暑天气里,经过耐力、意志与技术的比拼,比赛中赛出高尚风格、赛出技艺水平、增进彼此友谊,有力地推进了三门峡市中小学篮球水平的普及和提高。组委会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带动三门峡市青少年学生篮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市二中校长赵若良致闭幕词。他代表市二中的全体师生及比赛组委会,向所有参赛学校和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在比赛中辛苦付出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比赛提供医疗服务的黄河医院医护人员致以深深的谢意!

赵若良在讲话中说,本届篮球邀请赛组委会在场地的准备、裁判的组织、比赛秩序的编排、成绩的记录和公布等方面做了扎实细致的工作,给球队的比赛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大会安排优秀的专家、裁判员指导比赛,按最新的篮球规则裁判了所有场次的比赛,把正派、公正、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每一个赛场。裁判员公正准确的判罚,得到了各参赛单位和队员的一致好评。

赵若良校长称赞这次比赛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陶冶情操、锻炼身体。他认为本次比赛办得热烈、俭朴、圆满而成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书写了三门峡市中小学校体育运动史上精彩的一页。

强壮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学校体育遵循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近年来,学校体育倡导学生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培养终身运动习惯的体育教育理念。学校体育教学以广受关注、影响力大、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篮球项目作为发展方向之一,市教育局在国家层面的体教融合制度设计框架下,推出暑假体教融合特色的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必将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校长赵若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继续促进全市中小学的体育健身活动形成新的热潮,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继续推进校园创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供稿单位:河南省三门峡市第二中学  周红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