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动力自动搅拌厌氧发酵罐”团体标准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9 10:5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7月16日,由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在腾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湖北荣喜能源环保建设有限公司自主完成的“无动力自动搅拌厌氧发酵罐”团体标准评审会。

来自于湖北荣喜能源环保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荣喜,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衍林是本标准的主要起草和汇报人。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和用户代表有:中国沼气学会李景明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林友华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林聪教授、河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杨铁荣教授级高工、蕲春县彭思镇,凤凰村生态养猪场邓建榜总经理、黄州区维净生态养殖家庭农场赵维净总经理、蕲春县独山村生态养猪场蔡伟总经理。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技术协作副主任俞跃讲话中指出,团体标准有助于提高企业及其产品的信用和权威性,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对进一步扩大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贸易成交。

本标准由湖北荣喜能源环保建设有限公司、蕲春县荣欢农村能源专业合作社、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蕲春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红安县农村能源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冈市黄州区农村能源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提出,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归口。

本标准在起草过程中根据各阶段标准任务的工作要求,组织了相关领域的调研,并召开了多次的研讨会,参与标准研讨的专家多来自环境治理资源化利用领域,还包括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学者及相关用户等,通过对标准内容进行多次的修改和完善,形成了目前的标准文本。

会上专家评审组认真听取了团体标准编制组的编制说明,并对团体标准的可行性、必要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畜禽粪污、厕所粪便和有机生活垃圾、尾菜、农作物秸秆等方面存在较严重的面源污染,急需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这些有机废弃物的设施和设备,“无动力自动搅拌厌氧发酵罐”是低成本、方便操作等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这些有机废弃物的设施,为了保证该发酵罐的建设质量,更好地用于面源污染治理和有机废弃物循环资源化利用,经评审后,团标编制组将尽快修改完善并按照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团标制定程序进行报批发布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