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大吉!中铁十局厂口医药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发布时间:2022-07-19 13:2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思宇 | 责任编辑:赵茜

7月18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中铁十局昆明厂口医药产业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厂口医药产业园项目工程施工包含2个厂区地块,建设内容主要包括:(1)厂房及附属用房:包括建设厂房9栋,并配套相应设备。厂房采用定制化模式,主要作为生产车间和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16080㎡;附属用房包括库房、门卫、辅助用房和倒班宿舍,建筑面积10230㎡。(2)其他:包括园区绿化7683㎡、道路26889㎡,桩基及给排水、电力等室外管线。项目建成后,将提升五华区的承载能力,吸引企业入驻,持续补充优质企业源头活水,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为当地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厂口医药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8月份开始施工,用时11个月的时间,完成项目9栋厂房、1栋倒班宿舍的主体结构施工。面对严峻的疫情,项目部严格落实政府主管部门及公司的防疫政策,认真统筹安排,整合各劳务单位力量,开展全面摸排,实行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采取“节假不停工、施工不停歇”的方式,全面克服诸多制约因素。面对材料等供应非常紧张的情况,项目部积极采取措施,调度人力、物资等各项资源,科学安排施工进度,攻坚克难、压实责任、昼夜奋战,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抢抓工期。汛期期间,项目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共度时艰、科学组织、精心部署,确保了项目汛期正常运转。

项目部通过优化设计等手段,层层落实安全管理,环环紧扣质量要求,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时完成了项目主体封顶任务。接下来,中铁十局厂口医药产业园项目全体人员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工作中,努力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压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方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