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汲取时代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19 13:2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晨佳 | 责任编辑:乔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农业种植高科技知识,发扬弘农爱农、服务三农的精神,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7月1日至7月5日,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豫见汴州,知行合一”团队在开封开展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7月1日,团队前往开封爱思嘉农业嘉年华进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跟随菜农在试验大棚中进行实践操作,对园区内的十三条现代农业产业链进行观摩学习,真切感受到中原地区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农耕精神,表示要用自己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助力农业种植科技的发展。

image.png

7月2日,团队来到开封刘少奇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成员们参观刘少奇同志铜像以及汉白玉纪念碑,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刘少奇同志的功勋事迹。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先辈们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努力奋斗。

image.png

7月3日,团队走进兰考焦裕禄纪念馆,重温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盐碱地、内涝的感人事迹,诵读《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缅怀焦裕禄同志。团队成员们纷纷为焦书记全心全意替人民着想的品质所感动,立志要向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公仆的焦裕禄精神看齐。

7月4日,团队在黄河大坝开展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亲眼目睹黄河的壮阔场面,并利用仪器测量了黄河的含沙量,进一步开展黄河文化宣传活动,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助力黄河生态保护和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image.png

7月5日,团队前往刘青霞故居进行参观与学习,团队成员在了解刘青霞同志的革命事迹之后表示:拥有如今美好生活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和富强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学习了解到丰富的农业知识和红色精神,在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养分,在党建历程中获得启迪,展现出农大学子“爱农、助农、兴农”的决心,真正做到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向党心”。(图文供稿: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李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