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在屏山县开展支教

发布时间:2022-07-20 13:1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乔一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扩大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助力乡村文化教育,提高乡村文化水平, 7月18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情暖茶乡·童心协力”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在四川省宜宾市金坪村开展了七彩假期支教活动,为金坪村青少年组织了一场以思想引领、文化传承、安全教育与丰富的手工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特色课堂。

在课堂上,为尽快融入孩子们,志愿服务队准备了破冰小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紧接着,志愿者接连上阵,为孩子们献上了多场精妙绝伦的支教课堂。在爱国主题教育小课堂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我国的国旗、党旗、军旗等各类旗帜,并动手体验了升旗杆的手工制作过程,加深孩子们对党的认识、理解,引导他们争做热爱党、拥护党,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作贡献的青少年。

在安全知识教育的小课堂中,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禁毒教育等多种生活知识。这些知识有利于提高孩子们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溺水、食物中毒、拐骗、触电等安全问题。为了增强孩子们对课堂内容的理解,志愿服务队队员还在课程中穿插了拼图活动,不仅丰富了课堂内容,更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

在宜宾面塑非遗文化传承特色课堂中,志愿者介绍了面塑的知识和历史传承,并组织孩子们动手实践,指导他们完成了面具的制作。这样的传统文化实践有利于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有助于培养他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情感,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发展。

七月的宜宾,骄阳似火,恰似志愿者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地燃烧着,激情地跳动着。建立与广阔天地间的连接,开辟向灿烂远方的路径,是支教征途的意义所在,志愿服务队队员将用青春、汗水、智慧、热情浇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