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持续开展暑期青少年垃圾分类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3:1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薄成波、傅微龙、刘佳宁 | 责任编辑:赵茜

根据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垃圾分类工作计划,全区各镇(乡)街道将举办58场青少年暑期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垃圾中转站、焚烧厂、旧物手工制作等。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7月19日上午,月湖街道城建办组织放暑假的小学生参观双杨垃圾中转站,持续开展暑期青少年垃圾分类研学活动。

位于丽园路上的海曙区双杨垃圾中转站是我区的垃圾分类教育基地。上午9时,2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来到双杨垃圾中转站实地参观生活垃圾处置流程。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向小朋友了解到了生活垃圾从源头产生,经过运输再到垃圾中转站压缩处置,最后运送到焚烧厂进行焚烧发电,实现再利用的过程。

这次参观交流,增进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认识到垃圾其实就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培养孩子从小爱护环境、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月湖街道在整个暑期过程中将陆续开展各种类型的垃圾分类实践和研学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7月19日上午,西门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去哪儿啦”暑期环保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来自辖区的二十余名中小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志愿者们参观了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通过观看垃圾处理过程、现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等活动,了解目前我区生活垃圾处理模式。通过让大家直观感受垃圾处理过程,促进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图文:薄成波、傅微龙、刘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