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四所楼镇:“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唱出统战“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07-21 15:0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晓蒙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年以来,通许县四所楼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始终坚持“党组织建在哪里、统战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统战成员在哪里、统战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以网格化管理为载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创新理念思路、建强统战队伍、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延伸统战工作触角,积极探索构建“小网格·大统战”工作格局。

(图为入户宣传相关政策)

按照完整覆盖、便于服务、无缝对接、动态调整的要求,建立了镇、村统战网络体系,将统战工作纳入各级重要议事事项,融入网格化体系,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全镇28个村建立了统战工作联络站,全部设立了统战工作联络点,支部书记担任统战工作联络员,1名支部委员担任信息员,将工作目标明确到人,职责任务压实到人,实现基层统战工作网络全覆盖,扩大统战工作的凝聚力。

积极探索“统战载体”新途径,以“同心参治”为切入点,以“三进”(进村庄、进网格、进院落)为抓手,将统战工作融入村治理各方面,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开展同心、暖心、联心、爱心、凝心“五心”活动,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以网格为圆心打造统战工作15分钟服务圈,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凝聚统战“正能量”,唱出统战“好声音”。(图文供稿:四所楼镇人民政府 马晓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