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社区开展“守护花朵成长 共筑安全防线”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1 16:2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庞慧 | 责任编辑:赵茜

为了普及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2022年7月20日,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工会、关工委联合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守护花朵成长共筑安全防线”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合肥市德泰和健康心理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心理咨询师程洁主讲,共有20余名职工子女参加。

讲座上,程洁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向孩子们介绍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并明确告诉孩子们,自己的隐私部位是不能随便让他人触碰的。随后,老师模拟生活情景,向孩子们介绍了哪些行为属于性伤害,并教会孩子们要勇敢地对这些行为说“不”,如果受到性伤害一定要大胆地告诉父母。

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任重而道远。这次防性侵安全公益讲座,有利于帮助孩子们建立起性别意识和防性侵理念,促使他们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的技能。同时也呼吁社会、校园、家庭共同关注,一同防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安全“保护伞”。(庞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