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开展“聚焦行业前沿,服务国家审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4:17: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立增 王奕丹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6月21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审机妙算”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开展交流活动,通过了解目前审计行业的发展状况和痛点,实地推广介绍审计车,探讨科技成果与审计现状的融合情况展开调研。

image.png

活动伊始,由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为大家介绍团队的研究项目“软硬件一体化——审计移动工作平台”,从真实发生的案例出发介绍目前的自然资源审计存在的痛点和难点,融合视频方式充分展现了团队研发的“审计移动工作平台”。该平台着眼于自然资源审计和投资工程审计前沿技术,将软硬件一体化集成到一辆车上,打造审计人专属的审计车。

image.png

随后,大家对“审计移动工作平台”项目开展了交流座谈活动。浦口区审计局彭义兵副局长表示,审计移动工作平台具有前沿性,整个项目构想符合审计未来的发展方向,一些产品开发也契合现在审计需要。李静副局长和李秀梅副局长及其他相关科长也纷纷发表了看法,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开展,同时给出了较中肯的意见,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其他开发需求。

image.png

座谈会结束,大家移步到楼下一起观看审计车操作演示,从车内相关设备的启动展示,到车外的的卫星启动,多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审计车的相关功能设备。

通过本次与南京市浦口区审计局的访谈交流,南京审计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一步了解了审计实务中的需求,对于本团队的研究项目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进一步的把握。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聚集行业前沿,将科研成果与用户需求对接,并将其转化成实际产品,服务国家审计事业的发展。(图文:李立增 王奕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