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15:26:21 | 来源:咸宁新闻网 | 作者:陈鹤婷 | 责任编辑:乔一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城市公司精心组织、周密谋划,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致力为业主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

开展普法宣传,根植守法意识

为深化安全意识,遵守安全法规,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安全监督部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十五条硬措施、“十个坚决”和“十个落实”,为员工们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并组织线上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行案例宣传解析,以学促行,推动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安全责任无小事,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自觉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认真做好本领域内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隐患随手拍

“咔嚓”一声,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青秀蓝湾项目员工白金凤忽然停下脚步,对着地下车库的消防指示灯拍了一张照片,“消防指示灯不亮……”她这样念叨着收起手机,继续巡查的工作。

项目员工拍摄地下不亮指示灯牌

“自‘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员工们的安全意识空前提升,纷纷将随手拍到的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等用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在群里‘曝光’,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安全监督部经理助理于鹏说道。

“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提高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有力推动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动第一责任人,开展履职检视会

依照物业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活动月通知,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认真对照《安全生产法》赋予企业主要负责人的7项法定职责,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职。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党支部于2022年6月20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项目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履职检视。

安全生产履职检视会会议现场

会议上,由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苗文涛宣读新《安全生产法》中赋予的七项内容及安全生产职责,并依照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强调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各项目要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加强安全生产人才培养,打造安全素质过硬团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铁建物业长春中心城市公司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均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也增强了各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责任心,全面落实了“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原则,促进企业安全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园区环境。(陈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