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专“建”行动|中建交通四川公司多方发力促新发展理念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7-25 15:59: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炜、陈巧 | 责任编辑:乔一

为深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中建交通四川公司紧密结合主业,推动创新、绿色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确保整改成效落实落地。

制定计划、建行动。2022年初,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公司共制定总体措施33项,并按季度逐步逐项分解重要工作任务。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10项;累计重要进展23项,其余清单事项工作正按序推进中。

狠抓意识、学理论。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纳入2022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带动各级领导干部真正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4-7月组织5次中心组学习,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建引领见行见效。

落实担当、兴乡村。为切实提高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落实,全面谋划好乡村振兴工作。四川公司组织学习传达了集团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编制印发《四川公司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认领集团2022年乡村振兴购买农特产品指标,并做好计划,进行帮扶采买,完成新疆工装采购6226元。

厉行节约、降成本。公司结合实际,宣传关于研究和落实“双碳”战略发展思路,落实关于厉行节约、勤俭办企工作要求的报道,传递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声音;在公司总部通知栏张贴宣传海报,增强节约意识,营造浓厚的厉行节约氛围;在行政办公方面优化资源配置、规范采购管理、加强日常管理,做到一切成本皆可降,2022年1季度总部管理费比2021年同比下降26%,同时制定公司项目施工各阶段的薪酬调整方案,降低停缓建项目管理费用。

注重环保、促绿色。公司积极推动采购供应链向绿色低碳方向发展,招标全过程及资料传递均在云筑网进行,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办公;推进绿色环保材料的选用,召开物资设备管理策划书评审会,将绿色环保材料纳入评审标准,优先选用绿色低碳材料;提高信息化应用率,采用线上结算审批。招采合规持续,上半年专业分包公开招标率100%、招采合规率100%。招采定标平均时长由一季度的53天缩短至二季度的37天。

下一步,中建交通四川公司将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改善企业内部生态,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问题整改专项行动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助力。(图文:陈炜、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