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市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7-26 16:36: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衍民 | 责任编辑:乔一

7月18日上午,聊城市第一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聊城市选拔赛在聊城市实验小学开幕。大赛分为聊城市实验小学、东昌府区阳光小学、东昌府区风貌街小学、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山东省聊城第三中学五大赛场,主题为“飞越水城、逐梦蓝天”。这是聊城市首次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市级选拔赛事,30余所学校、400余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赛事规模及社会影响力均为聊城同类型赛事之最,开赛前便创造了多项纪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个人飞行赛、团体接力赛、物流搬运赛、旋翼编程挑战赛、蜂群舞蹈编程赛、空中格斗赛、旋翼赛空中搜寻赛、旋翼赛越障打击赛八大项目展开激烈的角逐。他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智慧和勇气,享受竞赛的过程与乐趣,在竞技交流中提升科学素养,在科学思维碰撞中链接未来。

本次赛事由中国航空学会授权并莅临指导。在山东航空航天学会、聊城市体育总会支持下,大赛由聊城市船艇运动协会主办。聊城实验小学、东昌府区阳光小学、东昌府区风貌街小学、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山东省聊城第三中学协办,聊城美思托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及执行。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二级调研员聂荣为大赛致辞,山东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刘启兵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IMG_1504

开幕式由聊城市实验小学分管校长赵西凯校长主持。大赛指导嘉宾穆永厚先生,聊城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贾会军,东昌府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聊城市实验小学校长李月宽,东昌府区教体局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庆国,聊城市第一中学康永强主任,聊城市第三中学张广新主任,东昌府区阳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民华,东昌府区风貌街小学冯媛主任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摩、指导了比赛过程。

12541658751858_.pic_hd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也是我国教育部白名单中自然科学素养类的重要赛事。活动旨在传承航空精神,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从而实现中国梦、航空梦。

12571658752003_.pic_hd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聊城市市赛裁判长宋衍民先生说,聊城市市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聊城市教育部门对创客教育的积极探索,本次无人机大赛的展开给聊城市热爱飞行的青少年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展示的机会。民族的未来在教育,相信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会热爱科学、热爱科技、热爱航空航天。

12551658752000_.pic_hd

本次比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于2022年7月20日结束,共有74名中小学生获得一等奖、111名中小学生荣获二等奖。将会有90余名同学进入国赛。其中旋翼赛个人飞行赛小学组20人、初中组12人、高中组4人。旋翼赛物流搬运赛小学组4人、初中组2人、高中组9人。编程挑战赛小学组7人、初中组2人。蜂群舞蹈编程赛小学组4人、高中组4人。团体接力赛高中组8人。空中格斗赛小学组6人、高中组3人、旋翼赛编程搜寻赛1人、旋翼赛越障打击赛1人。国赛将于2022年8月10日—14日于江西赣州举办,请各位小飞手们做好准备,代表聊城市参与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国赛。(图文:宋衍民)